close
我從好久以前就想打這篇了,天知道我想畢業想多久了....! T___T

(以前T__T是痛苦的眼淚,現在是喜悅的眼淚!!)

我把畢業合照貼在衣櫥上,特地幫它照了一張相
前陣子口試後在修改文章的時候,三不五時就會抬頭看一下它
心裡想著:快了!就快了!馬上就可以來寫畢業感言了 XD
哈!這一切感覺好像才上禮拜的事

人家說"研究的路是孤單的",我很認同! (儘管我在謝詞裡很官腔的說我一點都不孤單)
像我之前講的,大家研究的路線不同,跟的是不同的老師
很多事我都得自己來
常常感到深深的無力感....
不過說實在的,幫我打氣的人也不少!真愛你們~

承恩是我的"第二指導教授"!XD 厚...他給我的建議可能要比正牌的還要多
我們都笑說要付指導費給他了
巫婆是六年同窗+同家族的好同學~說來慚愧,到碩士班才跟她變熟
跟她和Q張俐槿一起聊八卦,或是聽她們虧Shopping,都讓我覺得很開心~
秋華也是同窗六年的好同學~我要謝謝貼心的她總是在下課後載我去坐車
我很喜歡在那段短短的路上和她在車上聊天的時光!
素儀是一起共患難的夥伴!!雖然老師不同,做的研究也差很多
但我們倆常常會把自己逼到絕境,總是在最後關頭拼死拼活趕進度
然後再互相哀悼(?)、為彼此加油,「你可以的!!」是我們互相激勵最常說的話!
在各方面遇到困難也會互相訴苦,有個人可以讓我抱怨真好阿!!
環觀所的大家我也很喜歡,很能幹的思穎、很愛叫我學姊,很會認錯人的誌傑
同研究室,常莫名其妙被老闆刁,人很美的杏華
(我以前很愛在上課偷看她,因為我喜歡看正妹XD)
因為沒有住校,也沒有待在研究室
和大家的互動真的很少,也無法像大學同學一樣這麼熟稔
或許畢業後就像斷了線的風箏音訊全無(特別是沒有FB的人,FB真重要...)
但還是很感謝這兩年來大家的陪伴! :)

在一開始,我得知畢業前要做很多事:
系上的期初計畫報告和期末成果發表、研討會發表、口試、論文完稿...
我都想:我怎麼可能做得到?!
因為當初我連要跟哪個指導老師都沒頭緒
(當時連可以找到老師都覺得很慶幸,好像完成一項很重要的工作一樣)
總是覺得自己做不到,也很消極的想說,反正到時兵來將擋,船到橋頭自然直
也就抱持這種消極信念,這麼的(很神奇的)一步步完成每項工作
回過頭來看,也覺得挺不可思議的!
當初抱怨到不行、逃避到不行的事竟然一項項完成了?!(僅管做得不好也受到很多質疑)

其實我對於寫這個題目的論文很痛苦(所以也不要問我做了什麼題目)
主題我有興趣,但整篇研究的方式我超不喜歡
以至於提不起勁來深研
在逃避的狀況下,每次都在最後寫得要死要活,熬夜到天明
但我想就算時光倒退,我還是不會提早把該做的事完成
因為我根本就不想花時間在它身上
我連打開它的word檔都很不願意
有段時間,我甚至開始討厭電腦(因為開機就表示要寫論文)
討厭晚上的那個鳥叫聲(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晚上會有鳥叫,但我每次在打論文時都會聽到,害我被制約,聽到叫聲就想到論文)
討厭早上天亮(因為我每次熬夜趕進度時,看到日出會讓我很氣,自己又沒覺可睡了)
很多很多討厭,但都結束了...!!!
我知道我這一路來的抱怨讓一些人不敢念研究所 XD
但或許這會因人而異,我很痛苦是因為我真的不是那塊料
有興趣的人還是歡迎去嘗試,哈哈!

雖然我在寫作這塊很討厭,但我真的很喜歡研究所的課!
我覺得學到很多東西,都很棒
而且我終於了解為什麼以前一起修課的研究生學長姐都這麼認真了!
以前也沒有說混到哪裡去(也只有大一比較混,都在睡覺XD,對吧?炮~)
但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現在上課認真多了
舉個最明顯的例子:
跟著楊老的野外實察,
相機裡的照片全都是地形照,筆記本也抄滿滿,楊老在講解時也會衝到前面去
(讓我想起,以前研究生學長姐也是這樣!!那時還佩服他們真認真)
有一次寫楊老的作業,寫到"土指"
突然想起以前去高屏實察時好像有看過,連忙把以前的照片翻出來
結果一看我傻眼
完全沒有那個地形的照片
而且整個資料夾幾乎都是合照..
.(就算有地形照,很多也是忘記在照什麼)
是有沒有在認真實察阿?!太搞笑了吧...!

最後一個求學階段,我實在很珍惜
覺得好短,我好想要再以學生的身份去上課...
這大概是我最捨不得的地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a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