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對五個俏娃衝鋒陷陣的影片沒有特別的興趣,但他真的好看..........!
除了個個都是美女,看起來非常賞心悅目,劇情也不錯,看到最後會有"什麼?!"的感覺!
老實說看了第一次其實我看不太懂結局
看了第二次,並且很仔細的看每個角色,才終於恍然大悟,對結局的感受也有所不同~
(個人覺得,結局的好壞因人而異,看你是如何設想~)


---------------------------要講劇情囉-------------------------



(↑ 這慢動作出場超帥/美的阿~~~~)



洋娃娃(Babydoll)(Emily Browning飾)在媽媽病死、誤殺妹妹後,被壞心的繼父送到精神病院(根本都是繼父搞的鬼吧!?)。繼父害怕惡行被揭發(企圖傷害姊妹倆),偷偷賄賂精神病院裡的護理員藍佬(Blue) ,確保她接受額葉切除術(讓她什麼都不記得)。不過她沒有失去生存意志,反而決心要爭取自由,於是她力勸其他四個女孩聯手合作,包括直言不諱的「火箭女(Rocket)」(Jena Malone飾)、懂得在危機四伏都市中打滾的「布女郎(Blondie)」(Vanessa Hudgens飾)、超級忠實的「黑琥珀(Amber)」(Jamie Chung飾)及心不甘情不願的「小甜荳(Sweet Pea)」(Abbie Cornish飾),她們得設法掙脫自己的恐怖命運。為了求生存,她們必須有共識地決定自己願意做出何種犧牲,不過幸好有「智者」(影片中根本沒說他的名字,但看起來就是個好人!)的帶領下,她們這趟不可思議的驚異旅程或許能夠成功讓她們重新獲得自由。


影片可以發現當Babydoll在跳舞的時候,場景會換成另一個時空,在那裡她與同伴們並肩作戰、取得她們逃出去所需要的四樣物品。每段都挺精彩的,加上配樂,100分!!!(我超喜歡這部電影的配樂)所以我們可以解釋,那些精彩的戰鬥畫面都是Babydoll的想像,戰鬥的緊張如同現實生活上。


但除此之外,還有一個場景的改變:Club


第一次看的時候,我完全沒注意場景從精神病院變成Club,還默默想說大概是精神病院利用病人來賺錢吧 XD。沒想到看到最後才發現,這點改變很重要啊!!!!因為Club中的每個人其實都是醫院裡的人(配合片尾的演員表才更加確定),我自己的解釋是,Club這個場景也是Babydoll的想像:
  1.把繼父想成是神父(都是Father啊!XD 怎麼神父裝扮有點娘...)
  2.護理員Blue想成是Club的老闆(利用病人賺錢甚至會欺負病人)
  3.女孩們是舞孃(被欺侮、無自由)
  4.負責輔導病人的Gorski醫生是訓練女孩們跳舞的人(基本上對病人是友善的)
  5.有打火機的護理員是市長先生
  6.執行額葉切除術的醫生是五天後將要來"採花"的有錢人
想一想,這些想像的都還滿有趣的~


也因此,我才知道了最後執行手術醫生問題的答案:
「天啊,你看到她看我的表情嗎?好像是...她眼神裡有些什麼東西...就好像她希望我這麼做」
原本我還想,她怎麼會"希望"做這個手術呢?
但回想她跟有錢人的對話........我想,她找到自由了吧!?



(↑ 帥!!姿勢100!  不過....Sweet Pea妳的左手不夠到位喔 XD)


來談談角色。嗯~都是熟面孔呢~Emily Browning更不用說了,她演的每一部我都滿喜歡的!我看到她的第一部電影是(當時還只是個小女孩呢!),再來是<波特萊爾的冒險>、<不請自來(The Uninvited)>(不錯看的驚悚片)和<陪睡美人>(這部我沒看過,不知好不好看?)。對於她只有一個字:「」!!! BTW,片中每個女角都戴超長的假睫毛,真漂亮!



火箭女Jena Malone也是個美人~近期有名的電影應該是<禁入廢墟(The Ruins)>(這部也很值得寫篇網誌阿!!)裡的Amy一角。在本片的扮相又更美啦~她超適合減這麼短的短髮!!



小甜荳,我想有看過<藥命效應>就應該知道Abbie Cornish,說實在的一開始只覺得她眼熟,後來查了才知道她是<藥命效應>的女主角!這部片讓她看起來年輕多了~! Google她的相片,發現她真的很漂亮~>/////<,人家可是模特兒呢~




布女郎Vanessa Hudgens,就是<野獸情人>的Lindy啦~另外有名的是<歌舞青春>,但我沒看過(我對青少年熱血活力的影片已經沒啥興趣了...=   =)。本片的扮相也跟<野獸情人>裡溫柔婉約的形象天差地別,強悍的形象也演得挺不錯的呢~





(↑ 我最愛看演員私底下的照片~但中間是Vanessa嗎???怎麼不太像?Where is Abbie??)


配樂配樂!!整部電影的精華~~~~太棒了,快去youtube聽聽看吧~先分享我最喜歡的一首!


Where is my mind - Yoav & Emily Browning(要點去youtube才能看)



也是好聽且重要的一首~Björk - Army of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a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