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料理鼠王:「這個世界對待新秀、新的創作非常苛刻,
                   新人及新作需要朋友」


以我這行業來說,需要的不只是朋友,還需要運氣!

第一句,我很贊同,這個世界或說在我待的這個圈子,對新秀真的是嚴苛的
所重視的是你有沒有能力,有沒有經驗
這些我都懂,當有選擇的時候,誰不想任用一個能力高的?
但人總是有當新秀的時候,
在起步的階段往往最需要的就是其他人的認同與相信

那怕只是一點點也好
新秀可以經磨練而成長,但前提是要有機會給予磨練

所幸
這圈子嚴苛,但也挺靠運氣的
只要運氣來了,是新秀還是老鳥也沒那麼重要了
考了兩間,成績都不理想,不禁對自己的能力有些懷疑
(話說,大家都是這樣過來的....別人失敗更多次...)
後來完全憑著運氣被錄取了,真的是運氣不是能力
既然被給予機會,就好好努力吧~ 

有時候回頭想想,有很多當初自覺無法做到的事,到最後竟都不知不覺完成了
所以重點不在做不做得到,而是有沒有真的去做 (天啊 我說了好老套的話 XD)
同樣的,我希望明年的這時候,我也能回頭看,並且能夠跟自己說:
「我做到了!」

今年我很幸運,我這個小菜鳥,碰上了朋友也碰上了運氣
感謝他們,也感謝命運!
(不是迷信,而是相信 事情的安排與發展 老天早有定數或者是有其意義的
莫名其妙地,總覺得真的有"冥冥中的安排"這種事)


BTW,
在兩次的考場中,分別遇到了小一屆的學妹和大一屆的學姊
除了想講世界好小之外(其實應該說 GEO圈子太小 =  = ),
我也覺得我有記憶力衰退的跡象 (話說這情況早就不是一兩天的事了 XD)
因為都是她們來認我,簽到時我看她們的名字完全沒感覺
更糗的是,看到本人認得出來,但叫不出名字!!! > < 我好糟喔
另外我也在想,如果我是個多年的考生
在這麼小的考生圈子裡,我應該很快就被大家記住了
而受注目的原因完全是因為名字阿!!!!!!!! (而不是能力...="=)
我不想阿~~ 我想當個低調的人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a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