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枕在手上,真像個睡美貓~(其實本來想講,像個在等待愛情的少女XDDDD)


"阿呀~別吵我,人家還想睡....zzZ"


好段日子,我一直在擔心蜜蜜食慾不好的問題
之前也曾有過突然吃的量變少的情況,但大概一兩周又好了,所以都不太擔心
以為牠只是純粹挑食而已
也想過可能是牙齦發炎的問題,所以開始注意,並幫牠刷牙
(不過就算刷了,牙齦還是紅紅的)
還一度想,是不是之前笑牠太胖了,生氣不願意多吃了
所以還天天跟牠說"你胖才可愛呀~你最可愛了~多吃一點嘛"
說也奇怪,牠還真的又恢復食慾了
寒假那陣子偷懶,好一段時間沒再幫牠刷牙了
食慾也不錯,精神也好,就暫且再偷偷懶 :P,偶爾想到才刷

寒假期間,家裡來了隻小貓貓寄住幾天,
看著小貓的好食慾,蜜蜜也吃得不少!
但就這麼巧,寒假結束小貓貓一走,沒多久牠又開始吃少了

(我想應該不會是因為寂寞而不吃,
 因為小貓在的那幾天,蜜常被小貓追到無路可逃,氣得發火哈氣,
 但接著兩個又追起來...想玩又愛生氣)

吃的量大概是以前的一半,有時更少
猜想大概又是因為嘴巴不舒服(牙齦發炎)吧!
為此特地去看醫生治療,聽到醫生說"這個不會好,要吃藥一輩子"心裡涼了一半
但無論如何還是先做最基本的照護:吃藥消炎、天天刷牙、更好的飲食

吃藥是真的讓牙齦不再紅腫了(但如同醫生所說,藥一停又開始紅了)
可是食慾卻依然不見起色
以前早上都會跟著打轉,急著要吃飯
或是晃晃飼料桶,不管在哪裡牠都會快步走來
但現在卻是意興闌珊,只會坐遠遠的看
明明一個晚上沒吃飯,早餐卻不願意靠近來吃
怎麼吃了藥,嘴巴好了,食慾卻變更糟!?
在我任性又不一定正確的猜想下,原本要吃七天的藥,我只給牠吃了五天就停了
想試看看到底是不是藥讓牠食慾變更差

結果.....可能是也可能不是! 囧...
停藥之後並沒有馬上回復食慾,但也沒有更加惡化
慢慢慢慢似乎有回復了一些些
至少放飯的時候牠願意來吃
這兩天甚至會坐在飯碗旁喵喵叫要吃飯
放在手上給牠吃,牠會很餓似的大口吃 (明明半小時前餵還愛吃不吃的)
雖然還沒恢復到以前吃的量,但只要會吃,我就覺得萬幸了
現在變成是每餐吃的不多,但若增加放飯時間,牠就會吃
少量多餐這樣!
(我是很想採任食制,讓牠想到就去吃,
 但當家裡還另有個大食怪貓,這變成遙不可及的妄想
 蜜蜜還沒胖就肥了花花...=    =)


唉~露露長一大篇~~總之,還是很替牠擔心
想換好一點的給牠吃,牠小姐還不賞臉(又是爽了花花)
拜託~乖蜜蜜,多吃一點好嗎???
我再觀察一禮拜,不然就又要帶你去找醫生了!!

(不爽的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a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