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噓...不要告訴別人(←其實是在指老闆)事情都不做,還跑去看電影 XD

老蕭近期無法提供新電影,想看的電影網路上又找不到
只好花錢去電影院消費
一直很想去電影院裡感受絕佳的聲光效果,但遲遲沒找到時間去看
這次利用下午停課,終於忙裡偷閒,實現我小小的願望
---------------------------------------------------------------------------------------------------
會看這部,其實是衝著導演Catherine Hardwicke
這位女導演之前的作品是twilight
我很喜歡她作品的感覺,擅長經營畫面,唯美又鮮明
也很會刻劃人物之間的感情糾葛
其中也有許多鏡頭都很似曾相似 (這就是她的風格~)
像是在暮光中在高聳樹木上的鏡頭和在本片中男女主角走在雪地上的鏡頭,
兩者都是鏡頭拉很遠、視角旋轉,可看出全景的美麗
在本片中更讓我叫絕的是導演凸顯出顏色的強烈對比(紅斗篷和白雪地)
更增添了視覺上的美~

女主角亞曼達(Amanda Seyfried),
我對她最早也最深刻的印象是"辣妹過招(Mean Girls)"裡小團體裡中的一員
飾演一個腦筋不好,想法單純的女生 (講難聽點就是胸大無腦...)
沒想到這還是她銀幕處女秀呢!
後來演出"媽媽咪呀"、"最後一封情書"而走紅(但我這兩部都沒看過)

在本片有許多亞曼達的特寫鏡頭,
有一幕超近,加上她眼睛又大,眼白血絲超明顯,害我驚了一下 XD

其中一位男配角(算嗎?)Billy Burke,飾演女主角的爸爸
正是在twilight中飾演Bella爸的那一位(左)
Billy-Burke_l 
但他在本片中好帥! (可惜現在可能還找不到他劇中的扮相)
大概只有我這樣覺得吧?! XDDD 有種頹廢的帥勁~
明明是同個人,但演Bella爸時看起來就比較不起眼...大概有了品客叔叔的鬍子有差吧
兩位年輕的男主角都快要被比下去了 

另一位男配角Gary Oldman(飾所羅門),一直覺得好面熟
後來才恍然大悟,原來他是哈利的教父天狼星
(我總是喜歡看到一個演員,就開始回想在哪部片看過他)

談到劇情,嗯....
融合了小紅帽和大野狼與七隻小羊,我只能說很妙...也有點牽強...
童話在片中讓人有硬湊的感覺,真不懂為何一定要加上去
看到一半時我覺得我有點坐不住 (也就是覺得有點無聊啦)
沒什麼高潮迭起,或是我不覺得那算是高潮
令人吃驚的地方,也覺得還好,
大概是因為事先看了一些影評,有點破壞了我的驚喜感
大家都說很吃驚竟然是那個人,害我一直懷疑最不可能的那些人,
完全不顧編劇希望懷疑該懷疑的人
雖然最後我仍然沒猜中,但也沒吃驚到哪裡去阿 =  =
(目前最令我吃驚的劇情,大概是石內卜竟然是個大好人吧 XD 阿呀~這是書的劇情啦)

總而言之,很可惜,它不是個會讓我想看第二遍的電影
但看畫面我倒是看得很高興,真希望能截圖下來 XD

電影預告


電影配樂


配樂在電影裡占非常重要的角色
片中出現音樂我覺得都還不錯
很有黑暗、神秘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a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