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平都是年輕的大學生
怎麼工作的態度差這麼多

女老師A,大五生,工作是負責帶國小三年級的班
班上約10位學生,但幾乎每個都很難纏
有的資質不好,數學必須一題一題教
有的脾氣不好,不順心就會大吼大叫
有的大腦有問題,必須靠吃藥來保持注意力
有的是不定時炸彈,什麼時候會闖禍誰也不知道
這班是惡魔班,我連偶爾代班都很不願意
但這位帶班女老師A從來不抱怨
她幾乎每天忙到8、9點才下班
因為她很負責,學生沒走她也不會早退
她才剛進安親班幾個月,就能做到近完美的程度(連我都自嘆不如)
我給她的評分超高!!

女老師B,也是大五生,工作是負責帶一位國中一年級的女學生
這位國中生也是資質不好,連閱讀、理解能力都不好
很多課文內容不解釋她是不了解的
功課寫得慢、成績又差,因此帶她的老師總會有很深的無力感
女老師B是接手我的工作
接手的第一天,我也在場,我可以看出這位新老師有些不耐
她可能覺得,這位學生程度差得有點誇張
她可能覺得,沒有固定的下班時間有點誇張
不管怎樣,我還是很慶幸我有接班人,
所以我也不管這麼多拍拍屁股就走人
想說時間久了,女老師B會找到她的教學模式,師生之間會磨合得更好

但我錯了....

今天接到班主任的電話,
說女老師B留了一封信說不做了,也不接主任的電話
我心裡想:會不會太誇張! 現在的人是怎樣?!辭職是用這種方式喔!
超不負責任的!有什麼困難就說出來溝通阿!
一個禮拜只要帶學生3天,妳也不過才帶了六天就走人,是有這麼沒耐心嗎?
我可是帶了快兩年,一週6天,平均每天3~4小時,假日甚至到6小時,
有時要到晚上10點半才下班耶!
相較之下,妳有什麼好抱怨的?!
妳不做就算了,但好歹你也用說的,用寫信?!妳懂不懂禮貌?

主任又說,學生不適應新老師,甚至發了一點脾氣
聽完我又要發火了:學生你還真大牌阿!老師都沒嫌妳了,妳憑什麼嫌老師?!
還挑! 妳以為妳是誰阿!妳難道不覺得都沒有老師願意帶妳嗎?!
妳發什麼大小姐脾氣!
別想說發了脾氣,氣走了新老師,我就會回去帶妳
作     夢     吧     妳 !

兩位新手老師,工作態度卻截然不同
我以為女老師A很快就會累到不做了,但她仍非常認真
我覺得女老師B的工作量算輕鬆的了,但她卻突然不告而別
哼!後者真是讓我不屑...shame on you!
至於學生...我對妳的耐性也是有限的!
-------------------------------------------------------------------------------------------------------



嗯.....非常情緒化的一篇文章,因為我還在氣頭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a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