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啥~叫我呆寶?!沒看到我帥氣成這樣子嗎?!!!"(瞪)

DSCI2725  

黑寶只有在相片裡帥,實際上牠看起來很可愛,但也帶著一股傻勁和呆樣  

牠有很多名字(暱稱),"黑寶寶"、"臭寶寶"這是我最常叫的,另外我媽也取了"呆寶"和"拗寶"

 

叫牠"呆寶"的原因是,

另外兩隻都有自己的小聰明,相較之下黑寶真的是挺呆的,傻傻的

DSCI1973.JPG  

 

黑寶把花花和蜜蜜當前輩看,所以很多事會跟牠們學,特別是跟花花學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明明黑寶剛來的時候比較親蜜蜜,不太親花花,因為花花不爽會打牠XD

 但現在跟花花超好,會主動蹭花花)

學爬上爬下、學吃小麥草(很遜,根本不會自己咬斷草來吃,要我一根根拔給牠吃)、學抓貓抓板或紙箱、

或是跟花花學吵我要吃飯和叫我起床....

但有時學卻沒學好...

例如:我穿牛仔褲的時候花花會把我的腿當貓抓板抓,長褲任牠抓沒關係,

如果是短褲的話,花也只抓褲子完全不會抓到我的腳。

黑寶看到花這麼做也有樣學樣,但牠會從短褲直接往下抓到我的腿... 

雖然沒有留下血痕,但是會痛!!!!(怒)   你這傻小子!!!

不過現在比較好一點了,不會再一路抓到底...(汗)

另外,花只抓牛仔褲材質的,但黑寶是什麼都會抓....

DSCI3130.JPG

 

當陽台偶有小鳥駐足的時候,花和蜜會以迅速又安靜的狩獵姿勢,壓低身子快速前往查看

黑寶則是傻不隆咚,頭抬得高高的,"正大光明"前去觀看XD 小鳥都被嚇跑了啦!

我以為狩獵是天性呢,不過也許是黑寶小的時候沒有貓媽媽教的關係吧?

(花和蜜是浪貓,跟貓媽媽在戶外生活了一段時間,直到牠們快一歲才被餵養人抓來結紮和送養)

DSCI3139.JPG  

(肩上有老鼠的"菜康勇寶" XDDDDD" 手也張太開了吧!)

DSCI3135.JPG  

(和小老鼠kiss!.....是借位的啦~牠才不願意親勒 XD)

其實牠呆傻的例子還有很多,只是我一時想不起來....  

我媽都會說牠大概是小時候腦子撞壞了 XD

 

叫牠"拗寶"是因為牠有時脾氣很拗,從小就不給抱

小的時候我們還可以稍微強制牠坐在我們身旁或是抱一下下,但越大牠越有力氣反抗 XD 

當我們抱起牠時,牠會出奇不意突然猛力一蹬,不僅抓不住牠,牠的腳還會來個回馬槍送你一道血痕

這倒是還好(反正我有另外兩隻會來給我抱,不抱就不抱,哼!)

我最受不了牠的拗是在吃的方面,牠以前什麼都不挑,都牠在負責清其他貓的盤子的

但牠從某一天起突然覺得"受夠了",便開始只挑牠喜歡的吃,不愛吃的餓牠兩餐牠也死不碰

花花會屈服於餓,只要拌一點香的、好吃的東西,牠會勉強吃光

黑寶是加再多好料只要其中還有一點牠不喜歡的,牠全部都不吃....

而且當牠聞到牠不愛吃的東西,牠那憤而轉身離去的動作,真是要氣死我了!! 

好你個拗寶,不吃拉倒!!!!

 

DSCI3136.JPG  

(我:"蜜!快幫我說牠兩句!!"

 蜜:"阿~~~~~~(哈欠)" )

 

牠有的時候比花花和蜜蜜還難搞,ex.很難刷牙、很難逼牠吃牠不願意吃的東西...

但有時牠又傻的可以,一般來說只要抓住貓,對牠們做牠們不喜歡的事,像是餵藥、刷牙、清耳朵

一放開就會四處逃竄,深怕我再抓住牠們

黑寶則是一放開就愣在原地,也不跑,就慢慢走開,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而且另外兩隻都會預先知道我要對牠們做什麼,就會開始在家裡上演你追我跑的情節

黑寶則是都事到臨頭了還完全沒意會過來,非常好抓 XD

我也很喜歡黑寶非常好剪指甲!!牠不會討厭人摸牠的手腳,另兩隻要睡覺才剪的到

牠也很好清耳朵!

清耳朵是另兩隻最厭惡的事情,尤其是花花,用再好吃的東西騙牠,牠也不要靠近手拿潔耳液的我

當我第一次清黑寶的耳朵時真是令我驚艷!不但完全不會亂動,而且竟然還呼嚕嚕!太可愛了吧!! XDDD

 

最後來分享幾張討厭鬼臭寶寶的豪邁睡姿照!! 真像長不大的小孩~

DSCI3197.JPG  

還睡到嘴開開~ 

DSCI3199.JPG

這張跟上一張是不同天拍的,好像在跳舞一樣!

DSCI3211.JPG

吐舌頭也很常看到

 

DSCI3255.JPG 

這種時候一定要趁機吃豆腐....嘻嘻( ̄﹏ ̄)

 DSCI32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an0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